清来

光而不耀,静水流深

【鬼菊】无人生还——第八天

无人生还——第八天


“铛、铛、铛”早晨的铃声响起,象征着新的一天的到来,这已经是第八天了,现在活着的还剩下三个人。


玉小刚感到自己岌岌可危,他最信任的小三已经死了,戴沐白虽说也是他的学生,但此人狼子野心实在不可信。现在就剩下他、戴沐白以及月关了,玉小刚十分庆幸,这个城堡的规定——不能使用魂力。


三人来到大厅,玉小刚发现菊斗罗今日似乎气色不错,脸上的妆都艳上了几分。玉小刚正盯着月关的时候,留声机再次响起:


今天是各位客人假期的第八日呢,

原来就剩下三位客人了,首先祝贺三位活到今天。


伯爵大人为了给这个游戏增加点趣味,从今天起各位可以自由地使用魂力,城堡将不再限制各位的武魂的使用。


各位客人,请尽情享受这最后的时光吧。


“哎呀呀,这么些天过去了,可算能用上武魂了。”只见月关伸了个懒腰,放出了自己的九个魂环,好久不见了他的奇茸通天菊。


月关的举动使戴沐白与玉小刚皆是一惊,这里只有他们两个,没有人能够抵挡封号斗罗。看着月关悠闲地走到长桌前,拿起小把小叉子左右摇晃,饶有兴趣的说道, “没办法了,这里又规定,每天都要死一个人呢,这下可怎么办好呢,今天是杀了你?还是杀了你好呢?”


戴沐白和玉小刚面面相觑,他们是生是死,决定权到了月关的手上。


戴沐白想到,他还年轻,他不想死,他还有很多机会,该死的是这个废物大师。于是当机立断,主动走到月关面前,对月关说道,“菊斗罗大人,我可以为您做任何事情,求你让我活下来,我比那个废物玉小刚更有价值。”


玉小刚听见这话坐不住了,急忙跑到月关面前,“你在胡说什么,我可是大师,我创造的理论引领整个魂师界,菊斗罗冕下,还是让我活下来吧,我会为您研究出更多的理论助您修炼突破。”


“有意思,倒真是有意思,可惜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。”月关笑着把问题抛回给了两人。


戴沐白想到,自己服用过奇茸通天菊,这正是月关的武魂,而且他之前主动提出要收自己为徒,想必现在也是愿意的。于是对月关说道“菊斗罗大人,我曾经服用过奇茸通天菊,您说过的我和您有缘,沐白愿意拜菊斗罗大人为师,求您收下我吧,我一定会听从老师的命令的。”


玉小刚想不到戴沐白居然会用这种拜师的卑鄙手段,真是可恶。玉小刚有意与戴沐白争执,直接跪在月关面前说到,“拜师算什么,今天只要菊斗罗冕下愿意,我玉小刚可以认菊斗罗冕下为义父,给您晨昏定省,为您养老送终。戴沐白做得到的事我能做,他做不到的我也能做,求求您收下我吧义父。


这一番举动给月关看乐了,笑个不停好一会才说道,“我可没你这么大的废物儿子。好了,戏我也看够了,姓戴的小子,你很聪明,给你个机会,清理掉他,我就收下你。”


戴沐白听见月关的话大喜,一步步向玉小刚走去,“对不起了大师,在临死前告诉您一个真相吧。其实您误会比比东了,杀死唐三的人是我啊,谁让他那么自视清高的,明明我才是最优秀的学生啊,而且竹清也是死在了唐三和小舞的手上。好了,大师,安息吧。”戴沐白话说完,虎爪穿心而过,杀死了玉小刚。


戴沐白杀掉玉小刚后,回到了月关的身边,在月关面前跪下,磕了三个响头,算是完成了拜师的仪式。


看着玉小刚的尸体,戴沐白请示月关应该怎么处理,月关眉眼弯弯说道,“看本座干什么,他不是你的老师吗,你们师徒一场理应由你送送他。”月关这是将玉小刚的尸体交给戴沐白,看他如何处置。


“只有唐三才是他的好徒弟,那就让他们在地下继续师徒情深吧。”戴沐白说罢,打开了裹着唐三的草席,这才几天唐三可能没有得到棺材的保护,已经开始腐烂了。戴沐白忍着恶臭,连忙将玉小刚与唐三放在一块,再度用草席卷起来,并且找了一条麻绳将二人牢牢系在一起,永不分离。


事实证明,棺材的材质非常重要。第一天死去的鬼斗罗显然得到了水晶棺材的保护,戴沐白跪在鬼斗罗棺材前磕了个头。


行礼完起身的时候戴沐白对上了鬼斗罗的眼睛,四目相对,戴沐白大为震惊。这水晶棺材真不错,鬼斗罗看起来跟活人一样,就是有点奇怪,原来恶鬼死了之后眼睛是睁开的。


鬼魅:我就看看,不说话


评论(30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