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来

光而不耀,静水流深

【鬼菊】贫穷鬼菊 第二章

是一只斤斤计较的菊,囊中羞涩的鬼,以及看戏的三小只

恭喜菊老板得到一个免费劳动力



这厢月关刚出门,过了不久,鬼魅转转醒来。


嘶,头好疼,我这是在哪?鬼魅撑着头想要爬起来,却看见三个小脑袋凑了上来。“你醒了。焱拿点水来。”邪月看见鬼魅醒来大喜,转头去唤伙伴弄水。


“这是哪里?是你们救了我吗?”鬼魅看着三个孩子怀疑的问到。


“是我们的哥哥救了你,他说你昨晚倒在我们家门口了,哥哥现在出门给你买药去了,你先喝点水等他回来吧。”胡列娜说完将一碗水递了过去。


自己可真是倒霉,鬼魅心想,被赌坊的人一路追着,好不容易甩掉了,夜间看不清路,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的跑进来这村子里。


鬼魅喝过水,起身转了转,这屋子够小的,说是家徒四壁也不为过,可怜自己手上的钱也给那帮人抢去了,怕是连自己的药费眼下都给不起。不过他们的哥哥既然愿意就自己,定是个人美心善的大好人,想必也不会介意吧。


月关这头买了药走回来,不禁打了两个哈气,哪个该死的在背后念叨他,月关骂骂咧咧地走进门。


哟,这人可算醒了,看起来身子骨好像还行,是个能干活的。月关先招呼着三个崽子过来,让邪月去上学别耽误了,焱带着娜娜先去一边玩去。这才慢悠悠的走向鬼魅。


“这位公子,你醒了呀,昨夜睡得怎么样,怎么称呼呢?月关脸上挂着笑容向鬼魅问道。


“多谢这位公子救命之恩,我唤作鬼魅,昨夜被人追赶误入此地,多得公子相救。”鬼魅见这人相貌精致,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。


“谢就不必了,鬼魅公子,既然你醒了那我可得给你好好说说。昨夜你倒在我家门口,我的门给你撞坏了,你一身湿衣毁了我的被褥,我刚刚还出门去给你买药了,而且今日为了照顾你,我可连工都没去做呢,这一笔笔的,公子是不是该……”月关说罢,向鬼魅勾了勾手。


鬼魅顿时尴尬,现在的他可真是身无分文,眼前这俊俏的小郎君步步相逼,要不自己和他商量商量,“月关,那个...我不是没钱,只是我的钱在逃跑的路上掉了。”


鬼魅看着月关的脸色越发阴沉,连忙补充道“我会还你钱的,我可以给你干活,做什么我都可以。”


见鬼魅懂事,主动提出以劳动抵债,月关还是很满意的。语气也温柔了几分,“没事不急,你先养好病再说。”


于是鬼魅便这样留了下来,四口之家成功变成五口之家。月关领着鬼魅往柴房走去,本想让这冤家先住着,可昨日的大雨,柴房彻底住不得人了。月关无奈之下,只得让这人暂时和自己住在一块儿。


鬼菊二人一番交流后,鬼魅这才知道,这三个小崽子是月关早前来到这个村子时捡来的,索性就这么养着了。月关不禁感慨,自己真是个劳碌命,捡了三个孩子还不够,现在还得养多一个,这叫鬼魅的,一看就是个能吃的,可怜自己刚攒的那一点点钱,恨不得掰开两半使。


月关心下盘算着,让这死鬼来做些什么比较好,突然间听到“嘶”的一声,月关抬头,发现鬼魅身上的裤子中裂了大口子。


“月关...那个你给我拿条裤子。”鬼魅尴尬的向月关说道。

“没有了,你身上穿着的是我最后一条了。”


“我本来身上的呢?”

“你觉得破成那样了还能穿吗?”


目前鬼菊共用一条裤子,话说买布也要钱,要不省点,鬼或者菊别穿裤子了(胡言乱语)


后记:


鬼魅闲逛的时候到底去哪了?

某天晚上:

菊:“娜娜和焱大了,也该去上学了。”翻了翻钱,袋子空空

鬼:(默默从某个角落扒出来钱递给月关)


菊:好你个死鬼,背着我藏私房钱是吧!

鬼:(大惊)(危!)

评论(11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