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来

光而不耀,静水流深

【鬼菊】月关的蟹黄

生病了特别想吃大闸蟹

或许是螃蟹鬼菊

大闸蟹鬼x黄油蟹菊


众所周知,阳澄湖的水清澈透明,最适合出产大闸蟹。每逢金秋十月,总有许多的大闸蟹在此活动。


鬼魅作为一只阳澄湖水生水长的中华绒螯蟹,色泽鲜明,足爪结实,个头高达五两,比一众寻常的蟹高得多。生来不爱与其他蟹打交道,因此总是独来独往。


今天鬼魅从洞穴出来的时候,却听到周围一阵喧闹,他往常是不爱凑热闹的,今儿不知怎么了竟围了上去。


只见一只金毛金爪的小蟹在挥舞着鳌足,击退着四方像他袭来的蟹们。


这小蟹生的煞是美貌,蟹身呈橙黄色,蟹壳通透,浑身上下散发出一股独特的味道。


这一看就不是阳澄湖的本地大闸蟹,也不知道是从哪到了这儿,鬼魅鬼使神差地走了上去,与这只小蟹配合着赶走了周围的蟹群。


“今日多谢啦,我是月关,你叫什么?我可不是你们这儿的螃蟹,我一觉睡醒就到这里来了。我是由青蟹变种成的黄油蟹,我比所有蟹都要金贵的多。”


“我是鬼魅,你愿意跟我回我的洞穴吗?”


......


大闸蟹独孤博算是鬼魅难得的朋友,时不时会来找鬼魅聊上会天,分享下自己在外遨游的经历,顺便劝鬼魅外出找个对象别一只蟹窝在洞穴中孤独终老。


这一天他照例来找鬼魅,却在洞穴门口听到了这样的声音:


“死鬼轻点,好大...人家的黄都要给挤出来了。”


?!独孤博不懂,但大为震惊

说好的单身主义一转头孩子都要造出来了吗?

不害燥,这话可真是让蟹面红耳赤,都快熟了呢

速度爬走


注:

浅浅查了一下螃蟹的交配方式

公螃蟹在与母螃蟹达成共识后,会把母螃蟹接入自己的洞穴中后,一直等到母螃蟹蜕壳,此时再进行交配,然后公螃蟹会把母螃蟹护在身下,一直到母螃蟹的新壳变硬,这才算完成了交配活动。


鬼魅第一次就把人带回自己家,啧啧,不愧是你,可真是司马昭之心呐


@柳下烟 @灯绛 

评论(32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